• 欢迎访问阳山乐淘桃网站,种植信息,种植技术,交流探讨。无锡阳山特产
  • 阳山水蜜桃树苗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关于阳山水蜜桃,很乐意为您服务。
  • 品种包涵早、中、晚熟,成熟期从6月到8月底。桃苗详情
  • 百度口碑求点赞啊啊啊啊啊http://koubei.baidu.com/s/gitcafe.net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网站吧
  • 桃苗咨询电话:13921116940

水蜜桃苗什么时候移栽好?

种植技术 jack zhou 4年前 (2020-10-09) 435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今秋明春栽植桃树很多,春栽好,还是秋栽好,说法不一,各有各的道理。在这里谈一谈我的经验。

一、起苗方法时间是关键。

好多技术人员讲了带叶秋栽效果好,时间一般指10月下旬。我认为主要指定植大苗带土移栽。冠要重回缩,来平衡地下与上部的关系,利于缓苗成活。但绝大部分桃农的苗木是当年育的芽苗或成品苗、在苗圃密密麻麻,起苗根本不可能带土移栽。这样起苗时间至关重要,如果以时间来考虑那就大错特错,根据大气候的变化。真正霜降普遍推迟,并没有酷霜,好多年份立冬也不冷,树叶不落。如在此时起苗移栽,反而不利于苗木成活。原因是叶片制造有机营养回流少,根部贮藏养分少,加上起苗时极大的破坏了根系。不管是秋栽还是春栽,即使成活,也不会很好发育成长。第二年生长出来的叶发暗发灰打蔫,根本没有新根萌发,进入五月份温度高时水分供应不上时就会死亡。建议落叶80%起苗移栽利于成活。

二、栽前准备。

(1)挖坑大小深浅,根据树苗根系大小,展开放入为准。

(2)做好修根工作。把伤口剪平整,直立根系可截到分枝处利于侧根生长。

(3)可用萘乙酸或生根粉沾根,结合苗木根系消毒处理,可用络安3号500~800倍液沾根消毒,可预防根腐、根癌发生。

三、栽苗深度。

以原根系深度一样或略深1公分为宜,千万不能过深,因桃树根系好氧性强,根系超过15~20公分以上深时,根系生长迟缓,根系发育不良,几年后最容易发生长势衰弱黄叶现象。土壤埋深的树干上也不会长出新根。

四、栽后适当施肥。

每坑可施生物有机肥0.3~0.5斤和土拌匀。填平土后可用手向上提一提利于根系舒张,还不至于栽得过深。

水蜜桃苗什么时候移栽好?

五、栽后适时浇水。

如是秋栽最好用湿土培土,芽苗可埋严,利于安全越冬,缓苗快,成活率高。春栽后需7~10天连浇两水,一水保活,二水浇后立即可用黑地膜覆盖,可增温保墒灭草一举三得利于成活发根促长,进入雨涝年份六月份可揭膜,以防雨涝,墒情过大,引起根系生长不良,引起树体衰弱。


微峰果园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水蜜桃苗什么时候移栽好?
需要水蜜桃苗请咨询:13921116940 周先生
喜欢 (12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