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阳山乐淘桃网站,种植信息,种植技术,交流探讨。无锡阳山特产
  • 阳山水蜜桃树苗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关于阳山水蜜桃,很乐意为您服务。
  • 品种包涵早、中、晚熟,成熟期从6月到8月底。桃苗详情
  • 百度口碑求点赞啊啊啊啊啊http://koubei.baidu.com/s/gitcafe.net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网站吧
  • 桃苗咨询电话:13921116940

阳山水蜜桃是否能在其他地区种?其实可以,关键和气候土质相关

种植技术 jack zhou 3年前 (2020-10-19) 566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阳山水蜜桃在业界的口碑和名声一直都是非常出众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其本身的优质口感,还有这么多年下来的口碑,再加上一些专注服务和品质的阳山水蜜桃机构的努力,如阳山镇太湖阳山科技公司和当地的一些合作社的努力,如乐淘桃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等,才会让这样优质的农产品得以推广。

阳山水蜜桃是否能在其他地区种?其实可以,关键和气候土质相关

自从阳山水蜜桃盛名在外,自然会有各地从事农业生产的朋友来觅得此品种,可是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的一个品种,种植在两个地区,气候不同,土质不同的基础上,可能结出的果实则大不一样。这也是其他地区的种植户想种植阳山水蜜桃最大的顾虑。

 

其实,桃产自我国,栽培历史已经达4000年之久,桃树的生命力也非常顽强,适应我国大部分地区,根据现在分布情况,我同华北平原、长江流域、云贵高原、西北和青藏高寒地区都适宜栽培水蜜桃。既然这些地区都可以种植桃树,那么水蜜桃自然也可以种植,尽可以大胆尝试。

 

 

水蜜桃栽培技术要点:

1、苗木选择:根据土壤、气候、管理水平及当地市场行情,选择丰产性好、产销对路的优良品种,并做好早、中、晚熟品种的搭配。

2、建园定植:选择排水良好、土层深厚、一般以粘土为多,最合适为沙土、砂砾土这些透气性好的土壤;低丘坡地应修筑梯地,每亩定植密度平地40~50株,山地50~60株。一定不能选择低洼地进行种植,在江南地区就算是梅雨季节,也一定要可以排水,桃树特备怕水淹。

3、施足基肥,适时追肥:基肥提倡冬肥秋施,以有机肥为主,有条件的可以购买食物干湿分离机进行食物腐蚀,利用食堂剩余的制成有机肥,可以不定时的给果园提供肥料;或者可以养殖种植一体化,把动物的粪便集中起来,进行发酵,用来作为果树的肥料,可以适当用复合肥,但一定是以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追肥的次数、时间、用量等根据品种、树龄、栽培管理方式、生长发育时期以及外界条件等而有所不同,一般以芽前肥、壮果肥和采后肥为主。

4、整形修剪技术:

(1)树形与树体结构:树形为三主枝自然开心形。树体结构,成年树高度维持在2.5~3米左右,干高30~40厘米,有3个主枝,各占120°方位角,每一主枝配1~2个副主枝,开张角度75°左右。

(2)树形培养:定植当年于50~60厘米处定干,剪口下整形带内需有3个以上健壮芽。定植后生长的第一年,选留长势较强,方位角较好的新梢,培养为主枝,其余新梢可疏除或扭枝作辅养枝。定植后第二年在距主干50~60厘米处选侧生强枝,开张角度好,培养副主枝,同时在主枝和副主枝上培养大小结果枝组。

(3)修剪:休眠期(冬季)修剪。在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进行,修剪采取短截与疏删相结合,以及长放、回缩、圈枝等措施。结果枝修剪:长果枝,约剪去枝长的三分之一;中果枝除疏剪密生枝外,一般不短截;短果枝宜每隔10厘米左右保留1个枝。留枝量根据立地条件、管理水平、树龄、树势和产量要求而定。生长期修剪主要有:花后复剪、除萌抹芽、疏枝、扭枝、摘心、拉枝、剪梢、挪枝等技术措施。

5、果实管理技术:水蜜桃着果率高,必须进行疏果,控制留果量。疏果宜分2次进行,分别在4月下旬~5月上旬和5月中下旬,一般短果枝留1只果,中果枝留2只果。定果后及时喷药套袋。果实采收期根据品种特性而定,以采收8成成熟果为宜。

6、病虫害防治:防治病害首先要做好冬季清园工作,结合冬季修剪及时清除病枝、病叶;立冬前后进行树干涂白;早春萌芽前喷波美5度石硫合剂,在生长期要防治褐腐病、炭疽病、疮痂病、缩叶病等病害。危害桃树的害虫有蚜虫、梨小食心虫、小绿叶蝉、桃蛀螟、剌蛾、军配虫、桑白蚧等,根据发生情况及时喷药防治。

 

桃在我国分布的地区还是非常广的,从这一点来看,如果有想种植阳山水蜜桃的朋友,可以放心大胆的尝试。虽然各地区的气候、温度可能略有不同,那也只是会影响桃子的成熟期,气候热的地方成熟期会提前,气温较冷的地方成熟期会延迟。还有一个种植户比较担心的是口感问题,这么多年的总结下来,如果说种植以后用农家肥、有机肥为主的,那口感都是非常好的,如果用复合肥为主的,那甜度就会差很多。

 

现在是物质过剩的年代,什么行业都不缺产品,只是缺好产品,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种出高质量的水果,精益求精的种出好产品,自然会有客户群体。作为种植阳山水蜜桃40年的农户来说,虽然没有系统的理论知识,但是会有简单易懂的水蜜桃种植经验的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乐淘桃果园,我们一起探讨水蜜桃的种植。


微峰果园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阳山水蜜桃是否能在其他地区种?其实可以,关键和气候土质相关
需要水蜜桃苗请咨询:13921116940 周先生
喜欢 (129)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