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阳山乐淘桃网站,种植信息,种植技术,交流探讨。无锡阳山特产
  • 阳山水蜜桃树苗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关于阳山水蜜桃,很乐意为您服务。
  • 品种包涵早、中、晚熟,成熟期从6月到8月底。桃苗详情
  • 百度口碑求点赞啊啊啊啊啊http://koubei.baidu.com/s/gitcafe.net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网站吧
  • 桃苗咨询电话:13921116940

桃树苗什么时候移栽好?都说是春天,其实秋冬季移栽会更好

种植技术 jack zhou 3年前 (2020-10-22) 367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一般总觉得果树苗都是需要在春天移栽,从小学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扎根了,3月12号是什么节日,大概没有谁会不知道的。春天植树当然是一个很好的季节,春暖花开、春回大地,这时候也是万物复苏的时候。

 

其实除了春天是移栽的好时节之外,秋冬季也是移栽树苗的好时候,一般树苗进入冬季开始休眠,这个时候根系生发不快,只是非常缓慢的生长,这个时候起苗对树苗本身的伤害是非常的小的,这个时候移栽树苗,可以让树苗有一个缓苗期,虽然移栽下去之后不会马上开始生长,但是在这个时候果苗会自我修复(因为起苗的时候多少会伤根部),等到来年开春的时候,就可以迅速萌芽,生长速度也会比春天种植的快很多。

 

但是秋冬季移栽树苗也有一定的条件限制,一般来说桃树是非常耐寒的,可以达到零下25度以上,但是刚移栽的小苗却没有这样的耐寒能力,一般最多可以到零下10度左右(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在移栽好之后复一层膜,起到保暖的作用)。基于这样原因,如果说冬天不是非常冷的地区,其实最好是在秋冬季移栽,这个时候种植下去的树苗有一段时间的缓苗期,开春会快速生长。

桃树苗什么时候移栽好?都说是春天,其实秋冬季移栽会更好

有些地区入冬早,冬季比较寒冷,这样的地区就不建议秋冬季种植,冬天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很容易就把刚移栽的树苗冻死、冻伤。除非自己有大棚,可以有缓苗的地方,不然只能是等来年开春以后再种。等第二年冬天,桃树根系长好就会比较耐冻了。

 

所以,如果满足条件的,一定要秋冬季种植,不要习惯性的以为春天才是种植树苗的好时候,其实秋冬季才是最好的时候!!!


微峰果园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桃树苗什么时候移栽好?都说是春天,其实秋冬季移栽会更好
需要水蜜桃苗请咨询:13921116940 周先生
喜欢 (126)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