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阳山乐淘桃网站,种植信息,种植技术,交流探讨。无锡阳山特产
  • 阳山水蜜桃树苗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关于阳山水蜜桃,很乐意为您服务。
  • 品种包涵早、中、晚熟,成熟期从6月到8月底。桃苗详情
  • 百度口碑求点赞啊啊啊啊啊http://koubei.baidu.com/s/gitcafe.net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网站吧
  • 桃苗咨询电话:13921116940

如何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树苗

种植技术 jack zhou 2年前 (2021-12-27) 1820次浏览 已收录

作为土生土长的阳山人,自然对阳山水蜜桃有着不一样的感情,这种感情是从记事开始就已经印在心田。

每一年的夏天,清晨起床之后从楼梯往下走,就能闻到阵阵桃子的香甜味,沁人心脾。现在回味起来,闻着那种香味,就已经感觉到了桃子的甜味。

阳山水蜜桃以皮薄、汁多、甘甜闻名。挑一只熟了的桃,用手轻轻的按一圈,轻轻的把批撕开,汁水已经沿着手指滴答滴的往下流。“吸管桃”指的就是江苏无锡的阳山水蜜桃,尤其是‘柳条白凤’和‘湖景蜜露’品种的阳山水蜜桃,在成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直接用吸管插入桃子中直接吸食桃汁。

如何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树苗

一、首先了解一下阳山水蜜桃

很多朋友都觉得阳山水蜜桃是一个水蜜桃品种,其实阳山水蜜桃是一个地理标志商标,也是阳山桃农共同拥有的一个品牌。只要在阳山范围内生长的都可以叫阳山水蜜桃,只是水蜜桃的品种非常的多,并不是说每一个品种的口感都非常好的,每一个事物的发展都是需要优胜劣汰的,通过不断的刷选,把市场认可的品种留下来。所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至今还留存的水蜜桃品种,都是阳山水蜜桃中的精髓所在。

二、阳山水蜜桃的品种和历史

阳山水蜜桃已经有着近70年的栽培历史,在这个过程中迭代过很多的品种。本人是87年生人,从我记事开始,家里已经种植了几年的水蜜桃,迄今也已经有了40年的种植历史,这都差不多半个世纪了。可是阳山水蜜桃真正被众所周知是在2000年左右,这个时候阳山政府建立了水蜜桃交易市场,同时举办每年一届的桃花节,再加上阳山水蜜桃品质好,很快就吸引了一批来自江浙沪的客户,每年都会驾车来阳山水蜜桃交易市场购买。

20年前那会,阳山水蜜桃的品种多,大概有30多个品种。成熟期的跨度也长,一直从5月中旬到10月下旬,有5个月的成熟期。5月份成熟的桃子,果子非常的小,大概一斤5~6个桃,并且生长期短的缘故,桃子的甜度还没有上来,口感也不是特别的好,这样的特早品种就慢慢的被淘汰了。还有就是9月以后成熟的晚熟桃,从5月20号左右套袋开始,到9月开始成熟采摘,需要3个多月的生长期,在这近100天的时间内,很多桃子已经被虫子咬烂了,等我们采摘的时候损失太大,往往只有一半都不到的果子可以销售,这部分晚桃也被逐步淘汰掉了。

现在留下来的也就几个品种,也是经过10多年的市场考验和客户认可的好品种。成熟期从阳历的6月初到8月底结束,相比以前大大的缩短了成熟期的跨度,但是水蜜桃的口感和产量却很大程度的提高了。

三、如何购买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

事物的规律就是,当一个好的产品进入市场,得到大家认可的时候,那一大批假的就出来了,毕竟天下攘攘皆为利来。就这两年来说,冒充阳山水蜜桃的假桃子是越来越多了,网络购物平台的绝大多数店铺都是用其他省市的桃子来冒充阳山水蜜桃,来获取巨大的利润。就阳山本地来讲,一是新农村建设,二是拆迁,都会大量的征用桃树地,使得本来就少的土地变得比之前更少了。就这个情况来看,市场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阳山水蜜桃,包括无锡及无锡周边城市的商超也是李鬼居多。所以,如果想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还一定来阳山桃农家里购买,还可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四、如何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树苗

很多购买过水蜜桃的客户,自己也喜欢种些果树,自然就想到了种几颗阳山水蜜桃树苗,一般购买三到四个品种的水蜜桃树苗,就可以承包整个夏天的水蜜桃了,从6月份成熟一直可以到8月份,这个时间跨度够你吃一整个夏天了吧。最最关键的是能体会到自己种植的快乐,亲手把它栽种下去,慢慢生根发芽,春天可以欣赏烂漫的桃花,清明时节雨纷纷,桃花谢落换来一片绿色。初夏,小毛桃长出来了,这个时候就真的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胜利的果实,再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尝到亲手种植的水蜜桃,那一定是甘甜如饴,吃一口回味无穷。

有人问自己家的阳台可以种植吗,那当然是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准备大一些的花盆,毕竟果树不是花花草草,桃子的成长需要根部吸收养分,不然就长不大,一般需要直径40公分的花盆就可以。另外桃树是浅根系的,根部需要透气,泥土可以用透气性较好的沙土,平时再不定期的施肥和浇水,那就一定会茁壮成长的。施肥的话可以少食多餐,浇水要么不浇,要浇水就一定要浇透。(如果在种植方面有需要探讨的可以加我微信:13921116940 乐淘桃)

如何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树苗


微峰果园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如何购买正宗的阳山水蜜桃树苗
需要水蜜桃苗请咨询:13921116940 周先生
喜欢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