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阳山乐淘桃网站,种植信息,种植技术,交流探讨。无锡阳山特产
  • 阳山水蜜桃树苗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关于阳山水蜜桃,很乐意为您服务。
  • 品种包涵早、中、晚熟,成熟期从6月到8月底。桃苗详情
  • 百度口碑求点赞啊啊啊啊啊http://koubei.baidu.com/s/gitcafe.net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网站吧
  • 桃苗咨询电话:13921116940

水蜜桃移栽的注意事项

种植技术 jack zhou 4年前 (2020-10-12) 4992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文章目录[隐藏]

水蜜桃移栽一般可以从4个点来讲解,以下仅仅是个人从事水蜜桃种植总结出的一些经验,欢迎大家共同探讨。

桃树移栽的时间

桃树移栽一般分为秋冬季移栽和春季移栽,这两个季节移栽都可以,最主要的是找一个最合适自己的移栽的时间。对移栽果树来说,最主要是一个温度,如果冬季气温在零下十几度以上,那可以选择开春以后再进行移栽。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季气温也就在零下几摄氏度,在这些气温较高的地区进行种植,可以在秋冬季移栽,一般过了11月份就可以开始移栽。在秋冬季移栽,会有2~3个月的缓苗期,到春季萌芽时,根系已经大部分形成,导致树的长势比春季栽种的旺很多。

土地的选择

桃树适宜种植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土壤的粘性不宜过大。如果地势较低,雨季形成积水也会很不利,所以通常要选在高地上。怎么判别选择的地能不能很好的排水,一定要选择当地地势较高的地,周边有没有通大河,就算是下一个星期的暴雨,也不能让积水。如果地势一般,那可以选择把排水沟挖的宽一些生一些,一般深度80公分,宽度50公分,9米一条沟渠,这样9米可以种两排桃树,将来方便管理。如果是那种挖了排水沟,下几天暴雨都排不出水的,那这样地方就不要种了,我们辛苦种几年,一次连着几天的暴雨就可以前功尽弃。

移植的要求

桃树是属于浅根系的果树,一般种植以前不需要提前挖好定植穴,更不要购买挖定植穴的机器。一般一年树苗种植深度也就在20公分左右,种植宽度根据桃苗的根系来决定,范围只需要比根系大一些就行。树苗到手后,根据根系挖定植穴,把树苗嫁接枝条跟土地垂直,之后开始填土压实,再浇足定根水,最后再上面盖一层干土。如果气温较低的地区,需要在地表覆盖一层地保温膜,避免根部冻伤。

防冻处理(针对冬季气温在零下10几度的地区)

桃树移栽通常在落叶后进行,一直可以持续到第二年新芽长出之前。但要避开严寒期,否则容易冻伤植株。在土壤肥沃疏松的高地上,挖一个长宽1.5米,深80厘米的坑,将植株直立放入后开始填土。填满后将土压实,并浇足定根水,再用一层干土覆盖,并用地膜进行保温。之后可以在树干上涂石灰,既能防冻,又能驱虫。冬季比较严寒的地区,也可以用这个方式进行假植,等到开春的时候可以尽快把苗种到地里。


微峰果园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水蜜桃移栽的注意事项
需要水蜜桃苗请咨询:13921116940 周先生
喜欢 (12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